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十二五服务业吸收外资将较快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6月15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从商务部网站获悉,商务部1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1年1-5月份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在服务业吸收外资方面能够在未来有一个较快的增长。

  姚坚表示,1-5月份吸收外资480亿美元,同比增长23%。总体来说,中国对于外资来说是吸引力较强的东道国,当然也要利用入世十周年来反思中国怎么样进一步改善外资的环境,来促进外资进一步向好发展。随着中国“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在服务业吸收外资方面能够在未来有一个较快的增长。

  姚坚谈到风能补贴问题时称,中国在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出现以后,发布了一系列产业振兴计划,这是当时的大背景,出台这些措施是要帮助中国经济尽快复兴,能够走出低谷。在支持风能发电设备这样一个政策实施过程中,它的核心目的就是要进一步适应国际社会节能环保、使用绿色能源的要求,这项政策有利于节能减排和保护环境,有利于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这项政策无论是实施效果还是实施目的,都是好的,都是无可挑剔的。(中新网财经频道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