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工会将举行大罢工 欧元承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15日讯——周三(15日)希腊两个最大的工会组织将举行罢工,抗议希腊政府消减预算以及进行资产销售计划,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希腊政府消减预算赤字的难度,为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又增添了一层阴影。使得投资者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担忧有所增加,对欧元上涨起到阻力作用。

  周三(15日)希腊港口、银行、医院和国营公司将停止运转,因为希腊两个最大的工会组织罢工反对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削减预算及进行资产销售的计划。

  公共部门的工人,医院的工作人员,银行工作人员,警察和记者将参加为时24个小时的罢工。

  根据希腊最大的公共部门工会组织 ADEDY和最大的私营部门工会组织GSEE的电子邮件声明,工会已经要求进行今年大罢工反对政府的5年财政计划和出售国有资产的计划。

  希腊政府的780亿欧元一揽子紧缩计划在内阁批准之后于6月9日提交给希腊议会,其计划包括国有公司资产销售并降低公共部门薪资。希腊政府出台该计划是为了获取更多的援助。

  本月5日,数万名抗议者聚集在希腊雅典的宪法广场,抗议政府为应对债务危机而采取的紧缩措施,并要求政府停止还贷。

  当天,希腊全国各地有超过10万民众聚集在雅典、萨洛尼卡等主要城市中心,抗议政府为应对债务危机而采取的紧缩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