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浙江车险安心理赔联盟成立两周年接受现场大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3: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浙江在线06月15日讯30秒内必须接通报案电话,30分钟内必须到达现场,1000元以下当场赔付,5000元以下现场办理手续……这是浙江车险“安心理赔联盟”给车主的理赔承诺,两年过去了,这个承诺是否真的能够一一兑现?

  最近,浙江省保监局、保险行业协会会同钱江晚报和FM93等媒体,对浙江车险“安心理赔联盟”的服务承诺进行现场突击检查。检查结果显示,大部分承诺得到了兑现,但是有一家公司未能在30分钟赶到现场,另一家公司则无法对1000元以下的赔付进行当场支付。

  30分钟到现场,只有一家公司未达标

  已经成立两周年的浙江车险“安心理赔联盟”,给出的车险理赔服务承诺高于行业平均水准:30秒内必须接通报案电话,接到报案后5分钟内查勘员必须联系客户,报案后30分钟内达到市区现场,1000元以下现场赔付,5000元以下现场一次性收集理赔单证,5000元以上承诺1-5个工作日赔付。

  经过两年的运行,“安心理赔联盟”的这些承诺是否全部兑现,其服务是否经得起检验?上周末,钱江晚报连同FM93记者跟随浙江保险行业协会在城西的莲花路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

  突击检查团模拟了四起事故,同时打电话给安心理赔联盟的四家成员单位报案。这四家单位分别是:安诚保险、国寿财险、长安责任、大众保险。

  检查结果是:报案电话及时接通率100%,查勘员接到指令后5分钟内及时回访客户率100%,长安责任、安诚保险都在30分钟内赶到事故现场,兑现了承诺,其中国寿财险甚至15分钟内就到了现场。而大众公司则因公司内部调度原因而超时到达,其原因是该公司第一个查勘员来途中恰遇另一起就近查勘任务,调度临时换了一名查勘员,致使该查勘员到达现场时已过了30分钟。

  查勘员带了多少钱,也是考核项目

  在突击检查中,四位查勘员现场快速完成了1000元以下现付和5000元以下一次性收集理赔单证的操作。查勘员操作熟练,基本都在15分钟内办理完了理赔手续和现付手续。

  据联盟办公室负责人胡三荣介绍,目前80%-90%以上的车损案件都是5000元以下的,联盟推出的5000元以下快赔服务满足了80%以上客户的理赔需求。据统计,联盟两年来共有5000多名车主享受了1000元以下现付的服务,有上万名客户接受了5000元以下现场一次性办理索赔手续服务。

  记者还特别对联盟承诺的1000元以下现场赔付进行了检验。查勘员到达现场后,突击检查组要求查看各家公司的查勘员身上钱包里到底带了多少钱。经过记者“搜身”检查,发现安诚、长安、大众公司的查勘员均随身携带了3000多元现金,足以满足千元以下现场赔付的要求,但国寿财险查勘员“因出来匆忙”,身上带的钱不足1000元,不符合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