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葛兰素史克2400万英镑买断海王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拿下合作伙伴51%的股权 业内称其欲借华企恢复元气

  本报讯(记者 尹晓琳 杨铮)葛兰素史克(GSK)昨天宣布,该公司将斥资2400万英镑从深圳海王英特龙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手中收购双方合资公司深圳葛兰素史克海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剩余51%的股权。

  深圳葛兰素史克海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是生产禽流感疫苗的企业,在该交易获得中国监管部门批准后,葛兰素史克将成为这家疫苗生产商的唯一所有人。

  由于“史上最严厉的”中国新版GMP标准及2010新版药典的颁布,GSK、兰州生物制品所等国内外企业都受到一定的冲击。

  业内人士指出,以往GSK是在美国工厂生产原料药,再到中国公司进行分装销售。如果要满足新版GMP要求,那意味着GSK全球的生产车间都要进行技术改造;但不改造又会失去中国市场,GSK必须衡量是否划算。而此次收购深圳海王无疑给了GSK一个生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