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前经济学家:美国公司高利润率将得以维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下午消息,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拉贾(Raghuram Rajan)周三表示,美国公司的利润率在可预见的未来很可能会维持在高位——尽管经济的减速令人担忧。

  拉贾是在新加坡的一次金融会议上发表该看法的,这与美国部分证券分析师的观点不同,他们在上周的“路透社2011年全球投资展望峰会”(Reuters 2011 Investment Outlook Summit)上表示,大家对美国公司再续强劲利润的乐观情绪正在消退。拉贾认为,美国私人企业目前盈利十分丰厚,而且预计未来将进一步增长。

  高盛(Goldman Sachs)美国股市首席分析师考斯汀(David Kostin)表示:“历史经验表明,公司利润率在ISM指数见顶后一年左右达到峰值。”ISM指数今年4月达到61.4的峰值,目前略高于经济萎缩与扩张的分水岭50。

  考斯汀表示,标普500的每股收益今年将达到96美元(2010年84美元),超过2007年91美元的前一峰值,并在2012年进一步增长8%至104美元。接受汤森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标普500今年的每股收益为100.07美元,2012年113.43美元。(楚墨)

   

搜索更多 IMF 拉贾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