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盘前:经济数据利空美股期指大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21: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间消息,周三美国股票指数期货大幅走低。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情绪以及欧盟高官未能就救援希腊方案达成一致等因素令投资者感到恐慌。5月CPI高于预期、纽约联储6月制造业指数意外下跌,使市场情绪进一步受挫。

  美东时间6月15日09:00(北京时间6月15日21: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118.00点,报11900.00点,跌幅0.9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下跌23.00点,报2224.00点,跌幅1.02%;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13.00点,报1271.50点,跌幅1.01%。

  经济数据面,美东时间周三上午8:30,纽约联储报告称,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从5月份的11.9下降至-7.8。这是去年11月以来该指数首次跌破零点。此前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将回升至13.3。这份数据令投资者们担心美国制造业增速放缓。该指数中的就业分项指标下跌15点,新订单与出货指标均跌破零点。

  劳工部宣布,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的美国5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2%,核心CPI增长0.3%。接受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CPI持平、核心CPI增长0.2%。

  5月工业产值报告将在美东时间上午9:15公布,6月NAHB住房市场指数将在10点出炉。

  海外消息面,希腊债务危机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欧元区高官在周二召开的布鲁塞尔救援希腊会议未取得任何进展。

  周三雅典ASE综合指数盘中下跌2.6%。针对希腊政府新紧缩措施的24小时总罢工令希腊陷入瘫痪。其他欧洲市场也纷纷下跌。

  投资机构Brown Brothers Harriman外汇市场策略师表示,“在第二轮救援希腊计划陷入僵局之时,该国的主权与银行信用评级也面临着被下调的恶性循环式风险,预示着希腊出现违约的风险增大。”

  欧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8%,报1.4315.美元指数上涨0.7%。

  周二美国股市收高,原因是5月零售销售数字高于分析师预期。道指收高1%,收于12,076.11点,创5月31日以来新高。

  其他消息面,美联储主席本-伯南克(Ben Bernanke)敦促美国官员不要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上耍政治伎俩。他表示,如果不能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将导致美国评级遭下调、美元特殊地位受侵蚀、美债市场面临冲击等严重后果。

  商品期货市场面,7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9美分,报每桶98.98美元。(张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