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菲亚特称其不会冒降级风险收购克莱斯勒股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22: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晚间消息,菲亚特(FIATY)首席执行官赛吉奥-马奇奥尼(Sergio Marchionne)称,该公司不会冒着信用评级被下调的风险来获得克莱斯勒集团的全部所有权。

  马奇奥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不能让菲亚特的信用评级面临风险。”他指出,“最简单的路线”就是克莱斯勒集团通过IPO(首次公开募股)方式上市,而不是菲亚特直接收购国集团的剩余股份。他表示,与菲亚特收购克莱斯勒集团剩余股份相比,后者公开发售股票意味着菲亚特所面临的直接风险敞口较小。

  马奇奥尼称,他并未与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UAW)旗下医疗信托基金展开有关收购后者所持克莱斯勒集团股份的谈判。他还补充称,克莱斯勒集团不会在今年IPO上市,原因是目前的市场状况不适合公开发售股票。菲亚特最初从美国政府那里获得了克莱斯勒集团的20%的股份,其目标是在2011年底以前持有该集团57%的股份,届时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医疗信托基金所持股份比例将为41.5%。

  菲亚特在今年6月3日同意以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政府所持克莱斯勒集团剩余的6%股份,从而将其持股比例提高到了52%。马奇奥尼预计,作为菲亚特为克莱斯勒集团开发一种节能汽车的回报,第四季度中该公司还将进一步获得5%的克莱斯勒集团股份。

  在今年4月份,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和惠誉评级都已经将菲亚特的信用评级放入了降级观察名单,原因是菲亚特宣布该公司计划提高所持克莱斯勒集团的股份比例。另一家信用评级服务机构标准普尔则已在2月份将菲亚特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下调至“BB”,并确认了这一评级的“负面前景”。目前而言,菲亚特的所有评级都低于投资级评级。

  菲亚特已在上个月将克莱斯勒集团的业绩结果计入自身财报,这表明自克莱斯勒集团于2009年7月份走出破产保护以来,这两家公司之间的整合进程进展迅速。标准普尔在4月份表示,“负面前景”所反映出的是菲亚特与增持克莱斯勒集团股份之举相关的“非常重大的”运营和财务风险。(文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