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航“提速”方能应对高铁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4: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京沪高铁开通对民航的影响,是很多民航业内人士避而不谈的问题。对于旅客来说,很现实的一个问题是,越来越常见的航班延误和越来越快的火车,你会如何选择?采访过一位在中国从事旅游工作的瑞士人,他惊呼中国的高铁建设如此之快,以至于他回家乡探亲也会不由得谈起中国的高铁。

  民航专家认为,民航唯有“提速”方能应对高歌猛进的高铁发展。这样的提速更多地是指民航界软服务的提升,及如何保证时刻准点。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最牛机长”事件到逢雷雨季节常常发生的航空公司地服与旅客发生的纠纷,当媒体曝光的民航事件日益增多,向来是铁路服务榜样的民航服务正接受着越来越严峻的考验。在这些现象的背后,则是整个民航系统常见的航班延误,这是导致纠纷的最主要原因。

  还是举那位瑞士朋友的例子,他对中国的高铁情有独钟,以至于只要是高铁能到达的城市,他都毫不犹豫地选择乘着火车去旅游,他说:“去同一座城市,如果火车需要5个小时,飞机需要2个小时,但是乘飞机路上要1个小时,下飞机出机场又得1个小时,这就是4个小时,比火车省不了多少时间。但坐火车我和同事们却可以在火车上把例会开了,是件非常经济的事情。”

  高铁发展了,高铁的路网铺开了,民航呢?真的该“提速”了。

  ●吴亭

   

搜索更多 提速 民航系统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