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称百胜吞小肥羊仍未立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昨称正对百胜申报材料进行审核

  本报讯 (记者刘俊)在5月肯德基东家美国餐饮巨头百胜提出了45.57亿港元或溢价三成买中式连锁餐饮小肥羊(0968.HK),这一交易能否过关商务部的反垄断审查起到决定作用。

  昨日,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已经收到百胜的申报但仍未立案。他同时指出,这起收购涉及的双方均不是在中国内地注册。

  姚坚昨日指出,目前商务部已收到百盛餐饮集团收购小肥羊集团经营者集中申报,根据《反垄断法》,目前商务部反垄断局正在对申报的材料进行完备性审核,一旦申报的文件材料是齐全的,商务部将依法立案,目前还没有立案,正在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进行审核。

  记者了解到,如果百胜“吞下”小肥羊,后者将会在香港下市,而Yum将间接持股93.22%,小肥羊的创始人将持股约6.78%并继续留任董事。公司创始股东主席张钢已经表态支持收购,但是持股8%的富达基金态度未明。

  小肥羊昨日收盘逆市上扬,报6.22港元或上涨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