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台办:台胞来往大陆签注收费将下调5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

  本报北京6月15日电 (王尧、阮晓)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15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杨毅介绍,今年7月1日起,台胞办理来往大陆签注和居留签注的收费标准将全面下调,总体调降幅度达50%。

  台胞在港澳和大陆口岸办理3个月一次入出境签注的收费标准,将分别由原来的100元港币和100元人民币下调为50元港币和50元人民币。台胞在大陆公安机关办理1至5年居留签注的收费标准将由原来的100元、200元、300元人民币统一下调为100元人民币。

  针对直航增班问题,杨毅表示,经协商已决定两岸直航每周班次将大幅增至558班,增幅达50%。增班后华北地区每周班次将达44班,长三角、珠三角地区将分别达165班和48班。杨毅表示,二、三线城市的增班或将有效分流热点繁忙机场的压力,部分缓解一线城市一票难求的紧张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