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飞凯昨起环评 拟创业板募资2.3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涂覆材料生产商 拟募资2.3亿元

  早报讯 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飞凯)昨日起在国家环保部网站和上海环境热线上同时进行IPO(首次公开募股)环评公示,环评时间为15日至24日。上海飞凯官网显示,该公司为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涂覆材料生产商。

  根据《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申请上市环境保护核查技术报告》(以下简称核查报告),上海飞凯总股本6000万股,拟发行2000万股,拟募集资金2.3109亿元,募集资金主要投资安庆飞凯高分子材料有限紫外固化光刻胶、紫外固化塑胶涂料、UV 油墨和紫外固化特种丙烯酸树脂产品生产,形成1.2万吨/年生产能力。

  核查报告显示,上海飞凯是由留美博士张金山于2002年创办,注册资本110万美元,2010年10月12日转制为外商投资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10月21日,在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整体改制的基础上,发起设立上海飞凯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3月28日完成工商变更手续。

  上海飞凯经营范围为高性能涂料的研究、生产和销售,光纤内层涂覆树脂产品被评为上海市重点产品,为国内第一大紫外固化光纤涂覆材料供应商,也是国内唯一专业生产紫外固化光纤涂覆材料的本土企业,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技术,核心产品光纤光缆涂覆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约50%,在全球市场占有率在20%以上。同时,上海飞凯还是全球最大的光纤涂料和光纤油墨生产基地。

  核查报告显示,截至2010年末,上海飞凯有员工97人。

  资料显示,张金山毕业于美国密执安大学,曾师从中国科学院院士干福熹教授,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光电精密机械研究所就读研究生。根据中国光学学会网站显示,目前干福熹任荣誉主任委员,张金山任副主任委员。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飞凯也是上海首批以知识产权质押获得融资支持的试点企业,并且贷款规模和时间从原来的100万元贷款一年扩展到三年200万元的融资规模。张金山此前在接受上海电视台采访时表示,这笔融资真的是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扩大了生产,并且建立了销售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