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俄罗斯经济严重依赖石油 IMF发出警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8: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要么认真推行经济改革 要么再度陷入衰退

  世界银行上周发布报告,称俄罗斯2000年至2008年未能改革经济政策。其间,政府对经济高度控制,使经济日益依赖油气出口。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警告,俄政府要么认真推行经济改革,要么坐视经济陷入再度衰退。

  据新华社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4日警告,俄罗斯政府要么认真推行经济改革,要么坐视经济陷入再度衰退。

  经济严重依赖石油

  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当天在声明中写道:“除非政策得以强化,否则(俄罗斯经济)增长可能在中期逐渐降低至不到4%。”俄罗斯经济今年第一季度增长4.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俄罗斯过度依赖石油出口,易受油价突然下跌冲击。这一机构敦促俄罗斯控制预算赤字、收紧货币政策,以应对通货膨胀。

  声明写道,俄罗斯需要更广泛的政府管理改革,包括“强化财产权利、加强法制、改革司法体系和公民服务”。

  经济改革滞后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组过去两周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会晤政府高级官员。工作组组长科尔凯奥亚说,俄罗斯现行改革政策“不够挑战,缺乏重点”。

  俄GDP2008年至2009年缩水将近8%,凸显经济严重依赖消费、投资率过低的缺陷。

  一些经济学家提醒,除非预算制定过程合理化,摆脱特殊政治利益集团的把持,转而专注社会支出,否则俄经济将面临停滞风险。

  不过多数俄经济分析师认为,核心问题是应对通货膨胀,通胀率今年预计达8%,超出政府6%至7%的通胀目标。

责任编辑:吕莎莎

热词:

  • IMF
  • 国际货币
  • 基金组织
  • 经济政策
  • 通货膨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