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经济学家:美国经济99%将陷入二次衰退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月,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的令人沮丧,一季度经济增长率仅为1.8%,过去五年,美国经济的年均增长率不到1%。同时,美国就业市场依然在泥潭中挣扎,5月非农就业人口仅增5.4万人,失业率以外攀升至9.1%,美国就业人口比例从63.1%降至58.4%,就业人口减少了1000多万。诸多迹象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甚至有经济学家认为,99%确定美国经济将陷入二次衰退。

  加拿大财富管理公司Gluskin Sheff经济学家罗森博格(David Rosenberg)周二预言,美国经济二次衰退即将来临,且很快就会到来。

  罗森博格长期来是知名经济及股市空头派人士。报导称,他14日在客户报告中表示,现在99%确定美国经济2012年底将再度衰退。

  罗森博格的理由是,美国消费者才刚开始清理帐簿里的债务,且随着通货紧缩过程推展,消费支出将缓慢增长,进而打压就业增长。同时,美国政府及美联储(Fed)还得想办法退出大规模刺激经济措施。

  罗森博格指出,“换言之,美国经济前景隐含信用缩紧冲击,尤其是对整体消费层面;但随着时间发展,却缺乏财政缓冲。”

  他进一步表示,由于美国经济走软程度变得更明显,美国股市最终也将受拖累而下挫。他预言,近期已跌至较52周均线还低6%的标准普尔(S&P)500指数,可能会下行测试去年夏天低点1000点水平。

  罗森博格是少数准确预测出今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强劲上扬的分析师。他警告称,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仍与一年前一样高;但美联储及美国国会现在是否还有能力变出新把戏,来刺激经济,却已不如一年前般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