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财政危机将至 美国政府不应坐以待毙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精确预言前两次股市崩盘的共同基金管理人Robert Rodriguez周三(6月15日)表示,美国政府能够用于解决其财政危机的时间已所剩无几。

  Rodriguez称,过去数十年来的历届国会和政府总统都对政府支出不负责任。他还称,美国政府必须开始削减支出,并向公众证明其已从此前的愚蠢和狂妄中清醒过来。

  Rodriguez补充道:“今天的全球经济形势已发生变化,我们正面临一个空前的环境。过去三年来我一直在论证经济将低速增长这一未来趋势。”

  Rodriguez表示:“目前美国的大部分盈利能力都来自海外,其次则是来自财政部门呆账准备金的削减。”

  出于这些原因,Rodriguez持有30%的现金头寸,并已于过去的一年中提高了流动性。

  Rodriguez的股票基金——FPA Capital,在过去25年里的年均回报率为15%;其债券基金——FPA New Income,过去从未通告过年度损失。

  此外,Rodriguez表示将不会投资美国长期国债。他称,10年期美国国债3%的收益率只是一个幻想,国债市场是一个被操控的市场,那些买家并不是真正出于对利率敏感,而是另有目的。

  Rodriguez补充说:“历史证明,利率能在短期内发生巨变。”

  在2007年次贷市场开始不稳定之时,Rodriguez修正了其战略,并将其40%的FPA Capital资产转变成了现金,同时将剩余资产投资于那些拥有稳健资产负债表的油气公司。

  在一场名为“毫无畏惧”的演讲中,Rodriguez表达了自己的担忧:“继许多年的过度宽松货币政策之后,房地产市场已产生了极大的泡沫。”

  因此,当金融危机到来之时,Rodriguez手上持有大量现金,其2009年的股票基金收益率高达54%。

  此外,Rodriguez还于1999年表示,互联网股票的高涨不过是“一些伪装成投资的投机活动”所致,并开始减持互联网股票的份额。此举使得FPA Capital的基金资产从8亿美元缩水至3.5亿美元,但当互联网泡沫到来之后的2000年至2002年间,FPA Capital的收益率达到29%,而同期的标普500收益率仅为-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