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支付宝安全警示:警惕因SNS账号被盗导致资金损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此前,部分用户出于方便的考虑,在多个网络服务商中使用相同的账户与密码,这一方式给用户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风险。任意一次资料泄露都将导致用户所有账户链失去安全保障,对网银、网络支付用户影响极大。最近几天,在SNS账户被盗之后,用户拥有的支付宝账户以及其他多种网络支付账号内资产损失事件发生多起。为此,支付宝特别建议用户,立刻重视网络账户安全,不同网站注册应采用不同的账户与密码,及时提高密码等级并使用相关安全服务。

  支付宝安全专家建议,应立即采取如下措施保障自己支付宝账户安全:

  1、重视网上资金账户(如支付宝、网银等)的安全,当作保险箱钥匙来对待处理;保持在各个网站的账户与密码的独立,如SNS网站(如微博、人人网、开心网等)的登录名和支付宝账户名一致的情况下,务必要保证密码不同;

  2、密码最好使用数字+字母+符号的组合,尽量避免选择用生日和昵称。账户与密码不要保存于联网的电脑中,防止木马窃取;

  3、对于一些不熟悉的网站,填写信息要谨慎,如涉及相关网络支付账户,请尽量不要填写;

  4、推荐用户使用数字证书、支付盾、宝令等安全产品,提升安全等级,避免因电脑中了木马导致账户被盗。

  同时,支付宝提醒广大用户,如发现您的支付宝账户被盗,请立即联系支付宝客户满意中心(电话:0571- 88156688),在支付宝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重新设定密码并找回账户。支付宝将通过不断加强的技术手段保障用户的账户安全,并且协助司法机关与网上犯罪分子做坚决斗争,支付宝也希望用户能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账户,让犯罪分子无机可乘。

  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