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资本瞭望:希腊危机前途渺茫 欧元对美元重挫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表示,如果欧盟正式宣布采取维也纳倡议式的希腊债务方案,惠誉将视其为不良债务交换,这将导致希腊评级被调降至C。与此同时,希腊民众发起了名为"愤怒者"的抗议活动,且有消息称,希腊反对党新民主党要求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辞职。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表示,欧元兑美元可能将在三周来首次跌至1.40下方。该行首席技术分析师Tom Fitzpatrick表示,欧元对美元汇率此前上攻1.4711未果,该价位为5月4日高点1.4940以来下降趋势的76.4%斐波那契回撤位。汇价跌破55日均线1.4409,预计后市将下探1.3970。Fitzpatrick同时表示,欧元兑美元走势未能突破1.4711水平,暗示汇价存在下行的风险。预计汇价将初步测试1.3968水平。若有效下破该价位,则汇价或将进一步承压。

  英国国家统计局(ONS)周三(6月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增长1.96万人,创2009年7月来最大增幅,预期增长0.7万。与此同时,英国央行(BOE)行长金恩(Mervyn King)表示,提早加息将会损害经济复苏,导致更高的失业率。

  此外,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 Building Society)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升至55,4月数据上修为44,市场预期5月数据为45。但仍较上年同期低9个点。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6%,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预期上升3.4%;4月上升3.2%。美联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上升0.1%,预期上升0.2%。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修正后持平,初值持平。由于惠誉表示或再度调降希腊评级,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主要非美货币大幅下挫。且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高于预期及英国就业数据疲弱,也致使非美币种承压。

  日本央行上调6月份经济评估,为3月份以来首次,因为供应链紧张状况有所缓解,产能反弹,消费者信心也出现改善。

  技术方面:

  欧元/美元:上方阻力见于1.4313和1.4430,支撑见于1.4150和1.4020。欧元汇率整体还处在年内的上升通道,并且目前价位依然站在周线图中下降趋势线之上,短期内即使有加息预期反弹力度应该有限,不排除因债务危机有进一步回调至年内上升趋势下轨的可能性,即1.3900附近。

  英镑/美元:短期内汇价上方有一个均线压制区,上方阻力见于1.6300和1.6360,下方支撑见于1.6117和1.6050。整体看汇价上升趋势良好,而且目前处在下轨,可轻仓逢低做多,设置好止损

  美元/日元:终于突破了80.70这个长期的压制价位,上方阻力见于82.20和81.50,下方支撑在于80.70和80.20。在80.70如受到支撑 可以逢低买入,设置好止损。

  资本瞭望分析师 陈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