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海外承建波兰高速公路失利 中方将赔偿1.885亿欧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因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hina Overseas Engineering Group,简称:中海外)遭遇财务问题,波兰公路管理机构取消与其签订的修建波兰华沙至德国柏林段A2高速公路的合同,中方将赔偿1.885亿欧元。

  中海外是亚洲最大的建筑和工程公司之一――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海外于2009年获得承建波兰华沙至德国柏林段A2高速公路的合同,这是中国公司首次在欧洲修建的公路,其进展一直引人关注。但项目开工不久,该公司便遭遇了财务问题,拖延向分包商付款,并于今年5月份停工。

  中海外最近曾试图就这项合同重新展开谈判,理由是原材料昂贵,且自己受到了不公平对待。但波兰政府拒绝了这项提议,表示这么做等于给全国修建数百公里道路的各家公司开了先例。本周一,波兰公路管理机构取消了这项合同。

  波兰当地《选举报》则称,波兰方面已与中国公司解除合同,中方将赔偿7.41亿兹罗提,相当于1.885亿欧元。

  中海外竞标报价只有波兰政府预算的52%,低廉的竞标价引起波兰同行不满,纷纷指责中国公司有“低价倾销”的行为。

  A2高速公路是波兰为2012年和乌克兰联合主办欧洲杯而兴建的重点基建项目。波兰此前规划该公路在明年春天投入使用。项目由波兰政府公开招标,欧盟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