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奢侈品乱象调查跟踪:招行叫停特惠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3: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奢侈品乱象调查跟踪 要求逸尚优购核实本报提出的问题

  ■新快报记者 张潇

  针对本报《招行VIP特惠展奢侈品乱象调查》(详见2011年6月15日A33-A35版)的报道,昨日,招商银行总行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致电新快报记者表示,招行对此事非常重视,已叫停特惠展,并要求承办方逸尚优购核实本报提出的问题,并尽快给出书面回复。

  “这几年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发展很火,但还很不成熟,招行方面开始时也比较犹豫,但发现客户确实存在这样的需求,所以和逸尚优购的合作也是尝试性的。”该负责人表示,在选择逸尚优购作为活动合作方的时候,确实对其销售的奢侈品牌进行过一定的检验,“但我们毕竟不是专家,所以之前活动中我们也有将工商局的工作人员请到活动现场进行监督。而且每场都有很多商品,作为银行来说,确实也很难掌握每件商品的进货渠道、价格。”据他表示,目前很多银行都在举办类似的活动,招行与逸尚优购合作举办奢侈品特惠展的目的也是为了给客户提供增值服务,“(与逸尚优购的)合作方式,和持卡人在一般的商户消费一样,招行只是收取刷卡消费的手续费,而不会涉及到销售收入的分成。”

  虽然没有透露具体合作条款,但该人士也表示,按惯例,在每场活动之前双方都会签订一个协议,其中会涉及对产品质量及价格的保证,例如会约定这些奢侈品的价格不能高于专柜价格。如果报道中发现的问题属实,逸尚优购需要按照协议规定接受处罚。目前招行已经要求逸尚优购对问题进行核实,并给予书面回复。

  该人士表示,根据合作协议,产品的质量、销售等问题应由逸尚优购来负责,但招行作为合作方是存在解释的责任和义务的。“如果客户在特惠展上遇到了价格不实、产品质量、是否正品等问题,都可以直接向招行投诉,我们也会对客户负责到底。”他强调:“招行非常珍视自己的客户,也很珍惜自己的声誉,任何破坏自己声誉的行为无疑是自杀性的。”

  欢迎更多遭遇“奢侈品乱象”的消费者提供线索。

  热线

  (020)85180636 87776333

  邮箱

  xkbjjxw@163.com">xkbjjxw@163.com

  微博“@新快报”、“@新快报赚钱”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