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披露创业板IPO被否原因 持续盈利能力成关注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 中国证监会15日通报,2010年创业板企业首发审核通过率为85.12%,持续盈利能力成为企业被否的首要原因。

  根据证监会信息,2010年,创业板发审委召开发审委会议95次,审核首发企业168家,其中审核通过企业143家,通过率为85.12%;未通过的企业25家,未通过率为14.88%。

  对于未通过的25家企业,发审委重点关注事项涉及独立性、持续盈利能力、主体资格、募集资金运用、信息披露、规范运作、财务会计和中介机构执业质量等八个方面。其中,持续盈利能力最受关注且是问题“高发区”。

  据介绍,去年共有17家创业板首发企业因持续盈利能力遭到质疑而未获发审委会议通过,占全部未通过企业的68%,表明这一事项是2010年未通过企业存在的最主要问题。

  从创业板推出以来的审核情况看,缺乏持续盈利能力一直是未通过创业板发审委会议的企业存在的最大问题。2009年因此类问题未通过的企业数量占全部未通过企业总数的比例达53.33%。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企业的持续盈利能力一直是创业板发行审核关注的重点问题,今年的关注度也不会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