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品反弹失败或重回弱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4: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国际期货 孙建明

  因希腊债务危机再次冲击欧元,以及美国公布的工业和制造业数据差于预期提高了避险情绪,促使资金流向美元,美元指数15日晚间上涨1.36%,引发外盘商品期货整体下跌,其中nmyex原油期货7月合约大跌4.56美元,LME期铜下挫83美元,CBOT大豆期货盘中冲高回落,尾盘收盘持平。受外盘下跌影响,国内早盘商品市场整体低开,盘中走势较为分化,沪胶、白糖冲高回落,沪锌以及油脂主动下行,其中沪锌1108合约从日K线上看,早盘收盘时收到20天均线附近,明显弱势,但却没有带动胶和铜的主动性下跌,因此,沪锌的回调可能只是结构性的回调。

  操作策略:虽然昨晚外盘大跌,但早盘铜胶以及白糖低开高走,盘中表现较为强,外弱内强表现得比较明显,因此笔者认为,当然商品仍将是震荡格局,投资者不宜追涨杀跌,稳健投资者仍然观望为宜,从盘面上看,午后弱势品种在强势品种的带动上,冲高回落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建议激进的投资者利用弱势品种反弹受阻进行短线日内轻空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