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河南:出租房屋消防不达标可拘留房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郑州6月16日电 (记者 王云河) 河南省公安厅15日印发《关于加强“九小”场所和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要求房屋所有权人出租或者委托经营、管理的建筑物应当符合消防安全要求,违者将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或予以罚款和强制拆除。

  记者从河南省消防总队了解到,近期河南省部分省辖市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九小”场所频繁发生火灾,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为坚决遏制火灾事故多发势头,河南省公安厅下发了《关于加强“九小”场所和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要求所有人员密集场所和城中村、城乡接合部“九小”场所全部张贴通告,坚决整改火灾隐患,切实预防火灾事故,确保消防安全。

  河南省的这一规定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小商场、小餐饮场所、小旅馆、小歌舞娱乐场所、小网吧等“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明确要求: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道的,依法责令改正,并处警告或者罚款;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存在经营、仓储、住宿“三合一”或“二合一”的,限期搬出住宿人员;人员集中住宿区域的门窗上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的,一律责令拆除。拒不改正的,强制执行,所需费用由违法行为人承担。对在出租屋门厅、楼梯间存放电动车、堆放易燃可燃物品或违法使用明火的,责令立即清理;违反规定使用明火作业的,处警告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5日以下拘留等。

   

搜索更多 九小 出租屋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