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陈德霖:人民币难与港元挂勾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6日消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接受《人民日报》访问时认为,人民币难满足与港元挂勾的条件,但贸易及直接投资有助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陈德霖表示,与港元挂勾的货币必须能自由兑换,而且资本市场完全放开、金融市场具有深及广度等,国家经济周期也要与香港接近,美元仍是最佳选择。他指出,在现时联系汇率制度下,美国利息超低时,香港无法自由调整,即使港元与一篮子货币挂勾,香港依然没有空间实行独立的货币政策,理论上后果与挂勾美元一样。

  另外,他认为人民币在岸及离岸市场之间,需要利用贸易、直接投资和金融投资,稳步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而其中贸易及实体经济投资是目前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