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压之下 铅锌难有作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外盘铅锌出现下挫,其中伦铅的下降幅度达3.48%,期价报收2502美元。伦锌下跌1.85%至2234美元。今国内铅锌低开后窄幅震荡,临近早盘结束时出现一波下跌,最终期价下跌近2%,沪锌报收17190元,沪铅报收16695元。其中沪锌增仓万余手,后市将下测17000一线的支撑,沪铅支撑16500元。

  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LZSG)公布的最新月报显示,2011年前四个月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17.8万吨,第一季度全球锌市场供应过剩11.1万吨。2011年1-4月期间,全球精炼锌消费量为409.3万吨,上年同期为394.3万吨。全球精炼锌产量增至427.1万吨,高于上年同期的410.9万吨。

  铅市方面,今年前四个月全球铅市供应过剩7.4万吨,第一季度全球铅市供应过剩2.4万吨。1-4月期间,全球精炼铅使用量为324.2万吨,高于去年同期的288.6万吨。同期全球精炼铅产量为331.6万吨,亦高于上年同期的290.9万吨。

  锌市供应过剩幅度较上月有所扩大,而铅市更是受需求减少产量上升的影响出现了大幅过剩,这对隔夜铅锌的走势出现了极大的抑制。

  另外,巴克莱资本今天表示,受加拿大矿商IverniaInc旗下位于西澳的Magellan铅矿将无限期进行维修一事影响,LME期铅有望在下半年走高。巴克莱资本称,“Ivernia公司最早在10月前不会做出重启Magellan铅矿的决定,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看法,我们预计下半年铅市供应趋紧将抬高价格。”Magellan铅矿每年的铅生产能力为85,000吨。Ivernia公司在4月5日暂停了该矿所有设备的运营,直到环境调查结束为止。

  伦铅波动幅度较大,目前看仍未摆脱震荡区间,即便下半年铅价出现回升,这对国内铅价的带动作用也并不大。据悉目前下游蓄电池企业仍在停产中,而上游冶炼厂则纷纷开始减少惜售。二季度本身就是铅消费淡季,旺季来临还需等待10月。

  目前国内铅锌暂且关注下方支撑,相对认为下方空间并不太大,国际市场近期上下震荡,摇摆不定,操作尽量以短线为主,建仓位置当选压力支撑位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