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陕西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剂行为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西安6月16日电 (记者 杨一苗) 记者16日从陕西省工商局了解到,陕西将严厉打击流通环节的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并全面实行食品添加剂销售实名登记制度。

  陕西省食品安全信息发布会16日在西安召开。据陕西省工商局副局长田中智介绍,近期陕西工商部门已先后进行了“问题葡萄酒”、“地沟油”、“肉香王”、“瘦肉精”、“染色馒头”、“问题香油”等20余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田中智说,近期陕西工商部门将严厉打击流通环节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并全面落实《食品添加剂销售实名登记制度》。特别要加强对依托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从事食品现场制售经营者、食品零售摊贩和农村、城乡接合部、校园周边、农村集会、食品批发企业仓储等场所的巡查检查,以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

  此外,陕西省工商局还将设立100万元的流通环节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举报奖励专用基金。对举报的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奖励,同时对食品安全典型案例进行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