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沪高铁北京段存62处隐患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即将进行整改 沿线200米内禁现危险品

  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京沪高铁北京段沿线周围200米范围内,禁止建有危险品生产储存销售场所;目前,京沪高铁北京段沿线存在62处安全隐患,将迅速进行整改。本市昨天召开京沪高铁打非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记者从会上获悉该消息。

  市安全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京沪高铁即将开通运营,为防止因铁路沿线安全环境不良诱发铁路交通事故,市安委办将从本月起至7月,在京沪高铁北京段沿线开展严厉打击危害铁路运输安全非法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市安委办提出,以下都将纳入重点打击的范围:铁路线两侧、车站周围200米范围内建造危险品生产、加工、储存、销售场所,以及在铁路线两侧1000米范围内采矿、采石、爆破作业;在铁路线安全保护区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堆放悬挂物品、倾倒垃圾、排污排水和设置生产经营场所;在城区铁路桥梁下方或两侧8米范围内建造建筑物、构筑物和设置生产、经营场所;在铁路桥梁跨越的河道上下游各1000米范围内抽取地下水、拦河坝、架设浮桥;在铁路桥梁跨越的河道上下游500至3000米范围内采砂;在铁路线两侧200米范围内打井等抽取地下水等等行为。

  北京铁路局有关负责人在会上通报,经过排查,发现京沪高铁北京段沿线存在62处安全隐患:在沿线200米范围内排查出了9处易燃易爆隐患,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内发现了大量存放砂石料等安全隐患;此外,还在铁路线两侧200米内近20处发现抽取地下水问题严重,共计近20处,抽取地下水容易造成桥梁不均匀沉降,对行车安全造成影响。目前,北京铁路局已在铁路桥下拆除了7890平方米违建。

  ■相关新闻

  高铁开通在即 京沪互拉客源

  晨报讯(记者 吴亭)京沪高铁旅游热正随着开通时间的来临日益升温,昨天,北京、上海、浙江、山东、安徽五省市的旅游委、旅游局一把手签署了北京市与长三角旅游合作协议,将借京沪高铁开通的契机,相互拉动客源,并成立旅游服务联盟。

  京沪高铁成为一把手们畅谈的对象,山东将打造2.5小时都市生活圈,上午来北京购物、看演出,晚上乘高铁回家成为现实;上海则将以长三角为依托,与北京联手打造会展、奖励旅游目的地。市旅游委副主任方泽华表示,双方将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异地投诉、互送客源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市旅游委将安排京沪旅游线,带北京市民赴沿途省市参观、旅游;今后长三角省市的景区免费门票有望到北京向市民派发,而北京也将提升休闲产业,满足不同层级外地游客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