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超七成居民认为房价过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央行调查显示:物价满意度低 储蓄意愿升高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央行昨日发布《2011年第2季度储户问卷调查报告》,这份对全国50个城市2万户城镇储户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对物价满意度偏低,但对未来上涨预期缓和;对于楼市调控,受访者也有更高期望,超过七成的受访者感到当期房价仍然过高。调查显示,在当前物价、利率和收入水平下,居民的储蓄意愿再度升高。

  调查称,当期物价满意指数16.8%,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 68.2%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增加1.3个百分点;30%的居民认为物价“可以接受”,较上季下降1.6个百分点。

  不过,居民对未来物价上涨预期有所缓和,未来物价预期指数72.2%,比上季下降0.5个百分点。其中,预测下季物价上涨的居民比例为45.4%,较上季度减少1.7个百分点。

  对当前房价水平,74.3%的居民认为“过高,难以接受”,与上季基本一致,为2009年调查以来的较高值。

  ■相关新闻

  企业投资意愿回落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公布《2011年第2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综述》称,二季度企业家信心出现高位微落,企业未来投资意愿小幅回落。

  虽然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明显上升,但由于市场竞争激烈,一些企业难以通过提高销售价格来覆盖成本的上升。加上受流动性持续收缩影响,信贷投放紧张,部分企业将面临资金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