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昌荣收购 世奇广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1世纪经济报道 丁磊 北京报道

  16日,本报记者从中国最大的综合广告与媒体服务商之一昌荣传播(纳斯达克代码:CHRM)获悉,该公司正式成为搜索引擎营销服务公司上海世奇广告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奇广告”)控股母公司。此次收购,昌荣传播将获得后者60%的股份,收购方案将在今年第3季度完成。

  本次收购是昌荣传播自2010年5月在纳斯达克上市以来,在资本市场上的首次举动。2010年昌荣传播营业额超过40亿元。

  世奇广告2007年成立于上海,由前Google和eBay多名员工组成。

  昌荣传播集团CEO党郃表示,世奇广告迅速成长为搜索引擎营销领域的一支力量,目前为30余个客户提供搜索营销服务,包括新浪网、克莱斯勒、雅诗兰黛、巴黎欧莱雅、国航等。

  中国互联网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互联网广告市场的超常规增长,是昌荣集团作出收购布局的原因。

  2010 年搜索引擎在网民中的使用率高达81.9%,已经取代网络音乐和新闻成为网友第一大应用。艾瑞咨询研究数据显示,2010-2014年国内互联网搜索引擎营销市场规模平均增长超过50%。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了32.1亿,占据了中国网络广告市场37.5%的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