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5万元邮票被千元贱卖 六旬男保姆盗走主人宝贝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特区报讯 广东梅州兴宁市区88岁的陈伯请保姆竟请来了一个贼,66岁男保姆将其63年集下的市值15万元人民币的14本集邮册卷走,以不足1000元价格贱卖。民警经过侦查,将盗贼男保姆抓获并悉数追回失盗邮票。

  6月7日下午,兴宁市110报警台接到市区陈先生报警:其父珍藏多年的邮票、纪念币和明信片等在家被盗。

  据陈伯介绍,失盗的邮票价值目前就超过15万元。陈伯家人说,案发前两天刚刚辞退了一个叫罗某的男保姆,他今年66岁,兴宁永和人,此人看上去忠厚老实。侦查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和多方走访,了解到6月5日上午男保姆带着一个大蛇皮袋离开陈伯家,存在重大作案嫌疑。

  11日上午,民警抓获罗某。据其交代,偷窃的动机一是不满陈伯辞退他,二是认为这些邮票能卖千来元,而且认为偷十几本集邮册,年老的陈伯不会发现。

  让侦查民警哭笑不得的是,这些价值不菲的集邮藏品,罗某销赃时竟用计算器认真按邮票面值计算,算出这些邮票只值600多元,讨价还价后将其中的13本集邮藏品以980元卖给了他人。

  (宗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