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德几:兴源动力利润待提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黄德几

  兴源动力(1156)为柴油动力单元的制造及整合商,产品包括热交换系统及电子调速系统,技术广泛应用于永久安装及移动电力系统。集团今日起开始招股,发行2.6亿股,当中6,000万股为旧股。招股价介乎2.72元至3.62元,集资最多9.41亿元。

  2009年全球经济低迷,令柴油动力单元的销量及平均售价均下跌,导致该年的营业额仅6.41亿元(人民币,下同),较2008年的10.05亿元大跌36%;但去年已回升至11.1亿元。2008至2010年的纯利分别为7,460.5万元、4,980万元及1亿元,复合增长率达16.1%。初步招股文件披露,集团预测截至今年6月底的半年盈利将不少于8,500万元。

  国家政策鼓励内地企业生产高效率、节能和低排放发动机,“十二五”规划加快推动基建,以及大量兴建保障房等,均提高市场对柴油发电机供电系统的需求。另外,柴油发电机供电系统可作备用或应急电源之用,内地电力短缺的情况近期日益严重,亦有利于行业发展。

  值得一提,兴源动力自2006年起向东风康明斯采购柴油发电机组用发动机。后者为全球最大发动机制造商之一的Cummins Inc。(NYSE:CMI)附属公司康明斯中国与东风汽车(489)的合营公司,集团可藉东风康明斯的品牌知名度供应中高端柴油动力单元。另外,集团于今年5月与东风康明斯订立6年供应合同,维持发动机的稳定供应。不过,柴油发电始终有环境污染的问题,加上目前市况波动,整体而言,若以中间价定价,可望守著招股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