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去年私募冠军今垫底 两栖私募选手5月夺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青年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 孙琪 5月股指重挫,阳光私募未能幸免。据统计,5月份仅31只阳光私募取得正收益,亏损私募比率达95%以上。股票与期货“两栖”投资选手国弘资产王强以4.67%的收益获得本月冠军,多位明星私募排名垫底。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纳入统计的671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月平均收益率为-4.39%。只有31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4.6%。其中国弘资产王强成为最大的赢家,其管理的两只产品国弘1期和国弘2期,分别以4.67%和1.46%的收益获得5月收益的冠军和亚军。资料显示,国弘资产王强曾任职于国泰君安和吉林证券,具有超过16年的全球股票及期货投资管理经验,是私募行业罕见的“两栖”投资选手。

  5月份亏损私募比率达到95%以上,256只产品亏损幅度超过5%,亏损幅度在10%以上的阳光私募达41只,在这些“垫底私募”中,出现了很多明星大佬的面孔。

  2010年度私募冠军常士杉管理的世通8期和世通嫦娥奔月5月亏损均在10%以上,在所有私募产品中排名处于垫底。而这两只产品今年以来的亏损幅度已经超过20%。“涨停板敢死队”队长徐翔掌管的泽熙4期5月亏损也超过10%,其旗下其他产品全部负收益,其中表现最好的泽熙瑞金1号亏损幅度在3.66%,泽熙投资曾表示5月亏损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错误时点补仓导致。

  同亿富利陈铭是2011年跑出的最大黑马,其管理的金诚富利一期以22.77%的收益获得一季度排名冠军。而在5月份的暴跌行情中,金诚富利一期亏损幅度达12.01%。不过,金诚富利一期今年的表现仍可圈可点,截至5月底,该产品实现正收益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