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清淡 金银波幅收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基本面:

  欧债危机在带来避险买盘的同时也对欧元形成打压,因此其对黄金的影响可谓好坏参半,另外由于金市进入淡季,市场成交相对较为清淡,并且波幅收窄;由于市场缺乏明显的趋势,昨日黄金、白银维持震荡整理,最终微幅收跌。

  希腊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将在周四组建一个新政府,希望藉此推动国会批准其财政紧缩计划,此前他希望与领先的反对党组建一个联合政府的想法以失败告终。但是,希腊国会中的两名执政党议员在对财政紧缩计划提出批评以后宣布辞职,这使市场对帕潘德里欧的目标抱有疑问。德国商业银行CBK分析师称:“希腊的主权债务危机已经扩大为一场政治危机,希腊无力偿还债务的可能性日益加大。当前这种不确定性极高的形势仍在导致市场参与者的风险规避情绪增强,黄金期货市场则因此从中受益。”

  数据方面,美国商务部DOC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增长3.5%,总数为56万户,预期为54万户。美国劳工部DOL公布的数据显示,数据显示,美国6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1.6万人,至41.4万人,预期为42.0万。美国费城联储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7.7,为去年9月份以来首次出现负值,预期为6.8。

  技术面:

  品种 开 高 低 收 成交量 涨跌

  黄金T+D 317.45 319.78 317.16 318.70 10572 0.59

  白银T+D 7614 7789 7614 7722 970476 57

  国际黄金昨日于1532-1522美元区间震荡,近期继续关注1520美元附近支撑,小时线目前仍处于60日均线上方整理,如若守稳1520美元附近支撑仍有望进一步走高试探1545美元甚至更高压力;不过如若有效下破短期内试探1485美元附近支撑概率较大;国内黄金昨日低开于关注支撑317.5元下方,但随即走高后一直处于317.5元上方整理运行,近期可将317.5元作为多空分水岭,守稳于上方短线有望拉高试探321.7元附近压力;如若下破或试探312.5元附近支撑。

  国际现货白银昨日窄幅震荡,今日继续关注36.1美元附近压力,如若突破有望试探37.5美元附近压力,如若不能有效突破堤防出现中或大阴线;国内白银震荡幅度较小,交投较为清淡,近期可关注7950-7550区间整理,如若突破区间有望进一步续势。

  操作建议:

  黄金T+D:昨建议多单介入但因盘中回落幅度高于预期止损出场,今日观望为主;

  白银T+D:白银等待7950-7550区间突破时追入,目前区间整理观望为主。

  最新消息:

  展程投资荣获 渤商所产品上市推荐机构资格

  6月17日(截稿时08:00)

  李起义

  高级研究员

  展程投资经济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