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警耐心劝说 储户退回柜员多给的钱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为失误,银行多给了取钱的储户2500元,找到该储户时,对方却以这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失误为由不愿意退还……上月底,双流彭镇柑梓邮政所工作人员尹文(化名)就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杨柳河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先后3次找到储户彭某。在民警的耐心说服下,最终,彭某同意将这笔多收的钱退还。

  5月31日下午5时过,双流彭镇柑梓邮政所营业员尹文进行金额核对时,突然发现少了2500元!经过监控和查询,终于发现,当天中午尹文多给了一名彭姓储户2500元。尹文称,联系上这名储户后,她和邮政所领导来到彭某家。彭某认为,自己确实多收了2500元,钱到了自己手中就应归他所有,营业员应该对工作失误负责,自行赔付。随后的多次协调无果后,尹文只得向杨柳河派出所报警。

  柑梓村社区民警严寒称,接到报警后,怕对彭某造成心理负担。严寒通过彭某的妻子带话,让他尽快退钱,不过彭某这边始终没有动静。民警严寒在第三次终于找到彭某时,这次彭某的口气有些松动,称可以退一部分钱。“彭某刚开始还是很有情绪。”严寒回忆,在他讲清可能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后,“他还是很配合,从家里拿出了2500元。”

  彭某称,希望以后营业员认真点,不要再犯这样的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