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新内阁即将亮相 新贷款有望7月到位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环球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周四在外有民众抗议示威、内有同党倒伐的情势下进行内阁重组,他期盼新内阁能支持新财政紧缩方案。希腊全新内阁名单将延迟至当地时间周五上午9点公布。同时,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希腊可能将于7月初获得第五期120亿欧元贷款。

  在周四召开的欧盟财长会议上,欧盟经济货币事务专员瑞恩(Olli Rehn)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宣布,下一轮对于希腊债务问题的解决方案,可能将在周日(19日)敲定。

  瑞恩表示,欧盟和IMF有望在7月初拨出120亿欧元的纾困贷款给希腊,以解决该国在8月前支付到期国债的“燃眉之急”,而希腊请求的第二次救助因涉及民间共同分担成本等争议,需要较长的时间筹商。

  同时,IMF对外关系主管Caroline Atkinson也发表声明称,在希腊采取经济政策改革的情况下,IMF将继续支持希腊。他称,“在确保为纾困计划提供全额融资的讨论上,应经有所进展。我们预期在下一次欧元区会议上,将有正面结果”。

  希腊一旦出现债务违约,德国及法国金融系统及欧洲央行本身将遭受严重打击,恐慌情绪势必进一步蔓延至葡萄牙、西班牙及爱尔兰等债台高筑的边缘弱国,这可能引发整个欧元区债务违约的连锁反应。

  帕潘德里欧表示,虽然周三和在野党的谈判破裂,但他不会放弃寻求更广泛的政治共识,并将坚持经济财政改革之路。

  国营电视台NET报导称,帕潘德里欧将争取通过他计划中的人事变动方案,并指示意见相左的议员在最早于19日夜间举行的新政府信任表决中,表达他们的反对意见。

  (邱建 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