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网店不应急功近利 自扇耳光发不了财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杭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一淘宝店掌柜为提升人气,兑现了店铺“买一件衣服,本店店主就自抽一个嘴巴”的承诺,并将自抽耳光的视频传到网上,引发了众多网友热议,5天的点击量飙升至22万。

  店主怪招,买家或当娱乐

  网友“可可西里”:钱都把人搞得神经不正常了。要是请顾客扇他耳光,可能更吸引人。

  博主:在这个长达2分钟的视频中,店主先是穿着白色短袖坐在沙发上做自我介绍。随后镜头一转,店主换上红色衬衫,便换着花样狠狠抽了自己10余个耳光。抽完后,又在视频上解释称,自己曾在店铺的首页上公告“买一件衣服,本店店主就自抽一个嘴巴”,此举是为了兑现承诺。

  确实,为了赚钱,现在一些店家真是绞尽脑汁。可这种促销怪招不仅让人看不见信誉,反而给人更多悲情和暴力的感觉,这是很要不得的。

  自虐营销,不如脚踏实地

  网友“太阳号飞船”:我们就是处于一个要钱不要脸的时代,为了钱什么都可以不要了。

  博主:据店主说,这个揽客的办法也是偶然想出来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关注。目前,该网店的日访问量虽然由之前的200多飙升至1万多,但“销售量并没有太大提升”。

  博主认为,靠抽自己耳光来引起买家关注,虽然法律并不禁止,但这种带有自虐色彩的营销方式,不值得提倡。做生意,最终还得靠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