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希腊内阁重组推迟至17日 可能替换经济官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17日讯——综合媒体6月17日报道,希腊政府发言人George Petalotis在6月16日表示,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已经将内阁重组推迟至17日上午,重组将于当地时间17日上午9点(北京时间17日14:00)宣布,新的内阁将于13:00点(北京时间18:00)宣誓就职。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将内阁名单宣布时间推迟至17日,突显出其肩上任务的艰巨性。他在16日夜间进行了数小时的努力,以获得对财政紧缩计划的支持。虽然帕潘德里欧并未提供有关新政府的细节,但政治分析师认为,他可能会对内阁进行改组,替换某些经济官员。为了让其总额280亿欧元(约合400亿美元)的提高税收和削减支出的紧缩计划得到国会批准,他还有可能会放宽这项计划的部分条款。

  为获得欧洲联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援助与财政支持,帕潘德里欧政府新近出台一项中期财政紧缩方案,提出经增税、削减政府支出等措施,本年度节省大约65亿欧元(约合94亿美元),至2015年共节省280亿欧元(400亿美元)。方案具体措施包括增设奢侈品税,打击逃税,增加软饮料、房地产、餐饮业等行业税收。同时,政府打算裁掉全国五分之一公务员,出售多家国有企业,以筹集500亿欧元(714亿美元)。

  希腊15日举行全国性24小时大罢工,数万民众在雅典市中心进行抗议示威,反对政府为应对债务危机而实施的紧缩政策。

  拟组建联合政府以获救助资金

  6月15日,帕潘德里欧宣布将组建新政府,并寻求在本周晚些时候进行一次信任投票。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帕潘德里欧与希腊主要保守派反对党新民主党的领袖安东尼斯·萨马拉斯就组建联合政府一事进行了讨论,但没有达成任何协议。

  对于帕潘德里欧此次建立联合政府的提议,新民主党内部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该党仅会在一种情况下参与新政府,即政府需就援助计划条款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重新展开谈判,且帕潘德里欧必须辞职。但一名政府官员随后表示,就目前而言,进行广泛的重新谈判是不可能的,而帕潘德里欧也无辞职意向。

  与此同时,被视作希腊财长帕帕康斯坦丁努候选人的弗洛利迪斯已辞去在国会中的席位,他在信函中表示,不同意政府的经济政策,并称由一党执掌的政府无法应对希腊面临的重大经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