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代主席利普斯基要求德国再次援助希腊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17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理主席利普斯基(John Lipsky)要求德国为希腊提供二次援助。英国媒体报道援引德国政府高官和外交官员称,利普斯基做出强硬表态,如果德国不做出援助希腊的肯定承诺,将停放援助贷款,引发希腊主权信用违约。

  此前由于援助条件细节方面一直未能达成一致,德国希望第二轮希腊金援方案可以被推迟至9月,但目前该想法并未得到法国的积极响应。

  一名拒绝透露姓名的欧盟官员表示,德国总理默克尔及德国财长朔伊布勒都要求推迟金援方案的出台时间,但显然这不是法国所希望的。法国总统萨科奇对目前的胶着形势十分忧心,他敦促欧洲领导人尽快在希腊问题上达成一致,以令欧元坚挺。

  萨科齐将于周五(17日)在柏林会见默克尔,两人预计就希腊危机问题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