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港订单增加 中国建筑7港元买入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耀才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耀才证券市务总监 郭思治

  内地高企的楼价令居民置业艰难,中央向全国人民承诺今年将兴建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并要求各地于11月底前全面开工。虽然早前内地媒体报道,目前保障房的开工率只有30%,1000万套房的目标恐流产,惟住建部指出,保障房的密集动工期为第3季,届时动工进度将会加快。本港上市的建筑股中,以中国建筑(3311)最能受惠保障房工程的展开。

  保障房建筑目标进度理想

  中国建筑乃中国海外分拆出来的子公司,不但具有国企背景,而且拥有丰富的房屋建筑及开发经验,于争取保障房项目订单上拥有优势。事实上,公司管理层曾订出今年集团的保障房建筑目标为300万平方米,现时已取得140万平方米,进度相当理想,突显其行业中的龙头地位。而保障房项目不但为集团带来巨额的合同订单,而且更有望带动整体盈利水平上涨。由于集团将以“建造─移交”形式与地方政府合作,故利润率可高达15%,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并有助拉高集团整体的毛利率(一般业务的毛利率为5%至8%)。除了内地保障房外,本港业务亦可望取得理想增长。最新公布的财政预算案预计于未来数年投放不少于600亿港元于基建项目上,作为本港最大型的建筑承建商之一,中国建筑势必可受惠本港建筑业的黄金时期。

  公司早前公布,今年首5个月新签合约额119.8亿港元,同比增长56.4%。当中受惠保障房订单增加,内地业务同比增长3.1倍,澳门及香港业务亦分别增长63%及37%。截至5月底止,集团在手总合约额约为580.1亿港元,其中未完合约额约为416.4亿港元,足够公司未来两年左右建造,未来盈利有保障。惟投资者亦要留意,基建行业的负债一般较高,中国建筑的净负债比率大升至35%(09年为净现金水平),惟仍低于40%的警戒线。昨日股价收报7.26元,建议于7至7.1元买入,上望8.5元,跌破6元止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