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Zynga起诉巴西游戏开发商Vostu侵权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科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早间消息,美国社交游戏公司Zynga向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起诉巴西创业企业Vostu侵权,后者已经获得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General Catalyst、Accel等风险投资公司的投资。

  Zynga称,Vostu几乎完全照搬Zynga,不仅是游戏创意,就连所有的游戏模式、虚拟商品和故事情节都与Zynga相同。Zynga在起诉书中说:“Vostu厚颜无耻地侵犯了Zynga游戏受到版权保护的内容(还包括Zynga业务的几乎所有方面),而且没有太多掩饰。”

  为了证实自己的观点,Zynga还发布了一段对比视频,用于说明双方游戏的相似程度。Zynga称,Vostu甚至抄袭了Zynga游戏的一些错误之处。

  Zynga在声明中表示,从Zynga游戏中获得灵感是一回事,但全盘抄袭则是另外一回事,Vostu就属于后者。但业内人士认为,Zynga当前的处境十分微妙,该公司的游戏《黑帮战争》(Mafia Wars)就曾经遭遇过侵权诉讼,因此Zynga也在声明中特意强调“获取灵感”与抄袭不同。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无论二者的界限何在,Vostu显然已经逾越。Zynga还在起诉书中附带了大量截图,用于说明这两款游戏的一致性。(书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