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宜家家具甲醛超标 消费者家中房间被迫空关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2: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民晚报·新民网】在宜家商场买来家具,结果被第三方专业机构检测出甲醛超标,房间因此被迫空关。6月17日晚,读者王先生致电本报962288新闻热线投诉。

  昨晚,记者来到虹梅路3887弄君越花园王先生住所,他家的儿童房空关着。陈先生透露,去年12月,家里请“百安居”统一装修。今年1月,他在宜家商场买来儿童房里的所有家具,床铺、衣橱、书柜……家具买来后,家人总觉得儿童房里弥漫着一股怪味,怀疑是家具甲醛超标。于是,今年5月,陈先生请上海同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来做调查。

  记者看到上海同济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站出具的《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报告》的检测结果显示,儿童房内的甲醛0.09,超过0.08的标准限量。而同样装修的主卧,家具没有在宜家购买,甲醛并没有超标。

  昨晚,记者致电宜家商场,工作人员称,家具甲醛是否超标,他们只认板材检测,不认空气质量检测。对于宜家商场这样的说法,新华律师事务所连晏杰律师表示,卧室和儿童房都是同时间统一装修,但因家具不同,便出现甲醛的指标不同。作为一家跨国大公司,宜家商场应正视消费者呼声,能给出使消费者心里有底的解释,使空关的儿童房“复活”。(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 屠仕超 王勤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