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卫报:德国已同意向希腊提供救助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3: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17日讯——英国《卫报》(Guardian)周五报导,迫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简称IMF)的强大压力,德国已同意向希腊提供救助,这已是一年中的第二次。IMF自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上月辞职以来一直向德国施加压力。

  《卫报》称,IMF在美籍代理执行董事John Lipsky的领导下已采取了更为强硬的立场。该报还表示,IMF最近几周警告德国,除非德国政府不再拖延,并明确承诺向希腊提供救助,否则IMF将拒绝提供急需的资金,从而引发希腊主权债务违约。

  《卫报》还表示,正在布鲁塞尔召开会议的高级官员和外交人员证实,鉴于德国做出妥协,IMF停止提供救助资金的威胁得到化解。IMF在此事上的强硬立场与卡恩的温和路线截然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