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部署粮油信贷工作 抓存量不良贷款清收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日前在上海召开座谈会,研究部署当前粮油信贷工作。座谈会就粮油信贷工作形势、发展状况及重点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年初分行行长会议及粮油信贷专业会议精神,结合当地实际,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一是抓收购。立足一个“早”字,一手抓政策性收购,更好地适应宏观调控的需要;一手抓市场性收购,更好地顺应粮食市场形势的发展,做好收购资金供应管理工作。

  二是抓营销。调整客户结构,加快战略性客户群的建立,提高农发行开户企业收购市场份额,巩固农发行粮食信贷主导行地位。

  三是抓管理。加强信贷资金管理,根据企业资金需求特点,合理配置信贷产品,规范加工企业商业性流动资金和准政策性贷款管理,对准政策性贷款实行年度清零。同时积极采取流动资产质押等贷款方式。

  四是抓风险。抓存量不良贷款清收,抓不合理占用清收,对库贷差异进行分析,风险见底,加大结算资金占用等贷款清收力度,同时通过调整优化客户结构,控制增量贷款风险。记者 张正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