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袁岳:喜欢自然的毛里求斯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博客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房的时候,在门把上趴着一只蚂蚱,而下午回房的时候一只壁虎从门里面快快地爬出来,昨天晚上我刚要睡着的时候朦胧中能觉出一样东西正爬过我的脸颊,拉开灯一看正像我想的那样是一只细脚无毒大蜘蛛,我把它拨到地上放它一条生路。至于在其他睡觉的时候,看到被子上走着一两只蚂蚁快成了家常便饭了。我想这就是毛里求斯(毛国)最自然的风光与景色之一了。

  很多人把毛国只想成像马尔代夫那样的一个岛国,实际上它不是,它比马国大得多,而且产业也丰富得多。飞机落在毛国南部的机场,开了四十多分钟就到了北端的首都路易港附近的会议地,车行之中,感得到它的道路建设得不错,而路的两侧则都是密密的甘蔗。毛国投资署的朋友告诉我们,以前他们只把甘蔗制糖,现在则做更多的精细加工,开始制造生物燃料与精细的生化原料。毛国的旅游业比较发达,是欧洲人热爱前来的地方,去年的旅游人数中量差不多是100万人,其中中国人七千人,在未来五年发展旅游人数到150万的规划中,中国游客是他们最想吸引的。有意思的是,在我到达毛国的时候,我的微博博友中,至少有六七位正在这里旅行。

  毛国的海是很多人向往这里的原因,在蒙特切尔西,海边白色的沙滩与海水由浅入深的蓝色配合,让人非常的迷醉。而就在我们酒店的海边,我们就可以乘上私人快艇入海,面对滔滔海浪,我第一次学会了克服颠簸的最佳方法原来是像骑马一样,拉上一根安全绳索,然后随着波浪的起伏而颠簸上下,顿时发现对于海浪的掌控性大大增加。我们出海的时候正是傍晚,而且遇到海上的风暴,那乌黑的风暴云与落日的金黄相映成趣,也是从未见过的景观。在毛国,习惯了一会儿艳阳天一会儿倾盆大雨的交错,但是周围的环境感觉很自然,鸟儿处处,空气很好,就是被浇点雨,也感觉到很舒服。据说这个地方与新西兰差不多,没有啥猛兽毒物的存在,虽然有很多丰富的自然生物,基本上都是些小打小闹的生物,据说在这样的地方生活的民众,自然的脾气也会很温和,这是我们在与毛国民众打交道中感得到的。

  毛国的海水很清澈,在海边就能看到水中游动的各式鱼类,似乎也不避人。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这里的人并不那么热衷吃鱼,就是在鱼市场上看到的也是有限的几种,比如金枪鱼、鲳鱼与海水淡水交界处的支鱼。我们在海上行船的时候,看到有小飞鱼随我们的船飞行。船家说,运气好的话,还能遇到海豚。至少我感觉,在国内生活的很多人会喜欢这个自然的国度的,因为这样的自然很少在国内遇到。我想,在遥远的这里有一个小小的中国城就说明了这一点,这里不只自然,而且也很包容,很多中国移民在这里怡然自得。记住啊,毛国的人均GDP达到了七千多美元,比我们中国高得多,还实行免费的医疗、教育与老人孩子的公共交通。就是你是个外国游客,急病去医院诊治,还是免费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