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元集团容克:9月决定救助希腊方案为时太晚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6月17日讯——卢森堡首相、欧元集团(Eurogroup)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称,一些德国官员提议等到9月份再针对希腊危机达成解决方案,这不是个好主意。

  容克周五在接受德国《每日镜报》(Tagesspiegel)采访时表示,他不认为欧元区应该拖到9月份再做决定。

  容克证实说,私有债权人也将参与对希腊的新一轮救助;但告诫称,在这一问题上他不主张跨越某些界限。容克警告说,希腊不应该出现违约,其信用评级也不应该被进一步下调。

  容克说,除此以外,银行也需要主动参与起来。

  欧元区成员国财长们本周日将聚首卢森堡,试图共同制定出一套救助希腊的新方案。

  此前有媒体于周五(17日)报道,因细节方面总达不成一致,德国希望第二轮希腊金援方案可以被推迟至9月份,目前该想法并未得到法国的积极响应。

  新的金援方案原定于下周一(20日)签署,但各方表态称届时签署协议的希望渺茫,并可能推迟至7月中旬,甚至更久。

  据媒体援引一名欧盟官员的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及德国财长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都要求推迟金援方案的出台时间。

  编辑:哈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