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恶意透支消费信用卡25万 无法还款玩失踪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琅琊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琅琊网6月16日讯(记者 何金洧 通讯员 王幸福 )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某银行办理了拥有透支功能的信用卡两张,不仅多次恶意透支人民币近25万元,而且恶意透支近500美元进行消费。14日,这名犯罪嫌疑人兰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依法抓获。

  据介绍,犯罪嫌疑人肖某,于2005年5月份在某银行的支行办理了一张拥有透支功能的信用卡,多次进行了恶意透支,累计本息人民币近25万元用于挥霍。2006年7月,肖某又办理了一张拥有透支功能的信用卡,出入于各地时进行恶意透支,并在某国际地区透支了近500美元进行消费。

  肖某没有正当收入,他的银行信用卡只能支多还少,时间一长,透支到期后,银行经多次向其催要,他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还拒绝还款。银行里人催急了,肖某竟玩起了“人间蒸发”,后经银行多次打听均下落不明。

  兰山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获得案情后,通过中队民警连日工作,加班加点于14日在临沂一举将涉嫌信用卡诈骗的肖某抓获。民警对其询问时,肖某仍心存侥幸心理,答非所问,百般抵赖,拒不交待其犯罪事实。办案民警对其动之以情、明之以法,苦口婆心的讲明恶意透支信用卡的利害关系,对其政策攻心。肖某受到了办案民警的启发和教育,幡然醒悟,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肖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