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时富金融:建议投资者投机性认购浩沙国际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时富金融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富金融

  浩沙国际持有及经营浩沙TM是以2010年出厂销售额计中国最大的室内运动服饰品牌。以2010年国内出厂销售额计,于所有国内及国际品牌中排名第一。集团设计及生产多元化的中高端运动服饰产品,包括水运动、健身瑜伽、运动内衣及配件,并以集团著名的浩沙TM品牌出售。在维持集团于一线城市的重大份额外,集团亦已扩展其销售网络覆盖范围至中国二、三线城市,并已准备就绪,在该等成长中的市场尚在早期发展阶段之时,进一步渗入并抢占该等市场。

  集团把浩沙TM品牌推广为健康、时尚及快乐生活方式的标志。多年来透过多项活动及屡获殊荣,提高集团作为中国优质及时尚室内运动服饰品牌的声誉。自2008年起,集团的浩沙TM品牌每年均获选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之一。2008年,集团的浩沙TM品牌于中国泳衣行业被认定为标志性品牌,集团更获选为2008年奥运游泳项目举办场地-国家游泳体育中心(“水立方”)的水运动产品独家供货商。

  中国领先的室内运动服饰企业。集团是中国领先的室内运动服饰企业。在水运动销售、健身瑜伽产品销售和运动内衣销售方面,领先所有国内及跨国品牌。根据Frost &Sullivan,以中国于2010年的出厂销售计,浩沙国际分别占最大的市场份额为23.5%、19.4%和42.7%。

  相关配套产品齐全。为配合集团的水运动及健身瑜伽产品线及补充目标客户不同的运动需要,集团亦有供应配件,例如水上运动用的泳镜、泳帽、沙滩包及凉鞋,以及一般运动用的瑜伽垫、健身包、运动毛巾、腕带、头带及运动水壶。

  高效管理的全国性销售及经销网络。截止2010年底,集团主要向13家一级经销商销售本集团产品,而彼等委聘合共47家二级经销商,以集体管理中国遍布于中国26个省及直辖市的666家零售终端以及一个在线销售平台。集团的一级经销商根据本集团的指引在指定地区内管理和发展二级经销商及零售终端。

  优秀的研发团队。截止2010年底,本集团雇用43名研究、设计及开发人员。此外,集团旨在通过于2011年开始成立一个总部设于北京的内部研究、设计及开发中心及扩充本集团研究、设计及开发工作小组至包括新聘的专业设计师及研究、设计及开发人员,进一步加强本集团现有产品设计及开发能力。为认可本集团的科技能力与革新,本集团的健身瑜伽产品于2010年获选为中国十大体育用品最具创新产品之一。

  集团的设计及生产流程精简,能迅速响应市场趋势。集团的生产周期由概念至成品,一般为三至六个月,然而集团拥有技术及产能于必要时在少于15天内透过高效的设计及生产流程制造新产品,凭借集团迅速响应市场转变的能力,集团足以在快速发展的室内运动服饰市场中保持竞争力。

  集团过度依赖浩沙TM品牌,如果不能有效推广或持有该品牌,或对集团日后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集团所处行业竞争激烈,如果集团不能如期提高自身竞争效率及维持集团品牌在该等行业的知名度,则集团的市场份额及利润均有倒退风险;

  由于集团主要产品为室内体育用品,如果中国室内运动的受欢迎程度下降或室内运动设施及健身中心的数目下降,则可能会对集团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推荐"投机性认购"浩沙国际,主要理由如下:

  就浩沙国际所在行业来看: 集团于中国地区,是最大的室内运动服饰企业。在水运动销售、健身瑜伽产品销售和运动内衣销售方面,领先所有国内及跨国品牌。在中国地区,浩沙占据有利优势。与在港其它体育品牌不同,浩沙所处行业与其它体育品牌的产品在用途上有所不同,存在溢价空间。但值得注意的是,该等行业来自国外的竞争压力很大,如近年该行业的其它国际品牌涌入中国,在素质上国人更加倾向国际品牌,如果浩沙未能在产品素质,产品定价上及时有效的于国际品牌抗衡,企业发展则存在一定的风险因素。

  就估值来看:如果以上限定价,则浩沙2011年预期市盈率元高于当前其它在港上市的体育品牌公司。若考虑浩沙所处行业和产品的特殊性(室内运动服饰),我们给予10%的溢价,则浩沙估值仍高于其它体育品牌公司2011年平均预期市盈率。如果浩沙最终以下限定价,则估值较为合理,投资者可搏短期收益。

  鉴于集团所处行业和产品的特殊性,以及公司估值,建议投资者"投机性认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