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黄国英:总统第3年任期 股市九成机会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先知者,不可取于鬼神,不可象于事,不可验于度”《孙子兵法.用间》

  投资之难,测市最甚。炒卖健儿,各师各法,务求找出股市运行的规律。投资既是科学,亦为艺术,思考大市走向模式,可始于艺术,但为免走火入魔,须注意数项原则,方可忠于科学。古人睿智,三句说话,已尽揽度桥规则:

  “不可取于鬼神”:所有占卜问卦、风水术数,或者讲亲一定会加句:“好邪o架!……”者,切忌迷信。吹水无妨,落注无谓。“不可象于事”:莫盲从过往经验,尤其随意类比,万万不可。九七年亚洲金融风暴,着名炒手倪德厚夫(Victor Niederoffer),见泰国银行股跌幅达九成,谓:“据统计,美国银行股,凡跌九成,一定反弹!”重锤买入,讵料再跌九成,输到爆厂。十数载功业,一战失江山,足以为戒。“不可验于度”:勿单以日月星辰,作为筹算之本。推而广之,与金融经济、社会民心无丁点关系,纯属断估的策略,例如:“一月差,全年淡”、“开红盘,旺到尾”之流,可以不理。

  经上列三法筛选,测市方法多跌入“得啖笑”一类,无用枉费心神。能过关者,虽未可尽信,但起码值得研究,能否配合操作。自己常用的“月尾例弹”,是为一例。此招源自战友观察:但凡某月内,股、债大波动,两者背驰,一升一跌,月底时,两者均多会调头。

  月尾例弹值得参考

  譬如八七股灾,标普五百指数,十月时一度比上月跌逾三成,月底自低位反弹一成六。个中实无神奇之处,全因平衡基金,股债比例固定,波动之后,务必沽强买弱,重回定数。局买局沽,一如指数换马。幸得友人提点,○八年十月海啸之际,月底call中,追回不少失地,随后亦多有建树。此一理论,实而不华,配以期权,可堪大用。

  或问:不好短炒,有否其他例子?鬼佬世界,有“总统周期”:一任美国总统期内,第三、四年,正数回报,机会较大。第三年度,表现尤佳。其理何在?但凡股市,均受国策影响。市场最怕,并非坏消息,而是不明朗。中美制度有别,美国行新政,不似阿爷即讲即做,要议会通过,方可实行。新总统上任,仗当选余威,必力推变革。新官上任三把火,市场未知搞边科,自然变得保守。两载过后,蜜月期不再,或中期选举失利,或经济转差,或兵连祸结,为保连任、党友接棒,绝少再一意孤行。美国企业,自由挂帅,不干预当帮忙。不明朗消除,股市自会反映。

  不明朗因素渐消

  往绩如何?对上廿一个周期,第三年度只在大萧条和二次大战时,才出现负回报。理论似乎有纹有路,亦不违反上列三项规则。今年也是总统周期第三年,如何应用?既谓正数回报机会甚高,当跌入负数区域(低于去年年底),紧记穷寇莫追,反可分段买入,以期最终由负转正,回报自丰。

  黄国英

  黄国英为证监会持牌人士,并为香港着名股评人及基金经理,拥有超过20年投资经验。黄国英于1990年开始从事金融行业,据华尔街日报报导,黄国英于2002年9月至2003年3月期间管理的REXCAPITAL ASIAN PACIFIC基金,位列亚太基金(包括日本)组别的首位,成绩骄人。黄国英于2007年开始自立门户,担任丰盛融资资产管理部董事。

  2009年7月,黄国英与华富财经Quamnet携手推出英明智富服务,与投资者分享港股、美股、期货、商品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期指、期权等最新投资策略。黄氏更于英明智富内建立稳定增长及进取增长两个全新投资组合,与投资者一同创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