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月长沙土地市场供需低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6: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长沙讯 虽然5月的长沙楼市在连续几月平淡之后,迎来一个集中爆发,市场供需创下几个月来新高,但是在土地市场上,供应却呈现低迷状况。来自泊富恒嘉的市场分析报告显示,5月长沙市土地新增供应仅2宗地块,而土地成交仅为4宗,其中,作为商住用地的仅为1宗。

  从长沙市5月份公布的信息来看,本月共有2宗土地挂牌,全部为岳麓区,一宗用于工业,另外一宗用于商业住宅,其他区域均无土地挂牌。从土地挂牌情况来说,本月相比上月(6宗),土地供应严重不足。另外,在市场未来前景不确定的情况下,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大大下降,大多数开发商持比较谨慎的态度。

  从成交土地分布区域来看,本月所成交的4宗地块全部分布在岳麓区,从5月成交的土地价格来看,由于梅溪湖规划利好的推动,梅溪湖片区土地价格也突飞猛进,目前的成交价格已经达到300万/亩以上,与前两年相比提升幅度巨大。

  泊富恒嘉报告指出,5月份,央行继续提高银行准备金率,银根继续收紧,开发商资金压力再次加大的局面难以缓解,房地产市场的前景更显扑朔迷离。

  记者 刘渝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