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称韩国需继续稳步收紧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6: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IMF表示,韩国需要进一步稳步收紧货币政策,以确保软着陆,还需要增加外汇灵活性,以应对通胀。

  综合媒体6月17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韩国需要继续加息,以遏制通胀。

  IMF 17日表示,目前情况下,韩国的货币环境仍然宽松,韩国进一步稳步收紧货币政策是必要的,以确保软着陆。

  韩国央行(Bank of Korea)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Kang Myung-hun 16日称,韩国央行可能需要放缓加息步伐,因全球经济增长面临的风险增加。韩国通胀率已经超出了韩国央行2011年平均每月4%的通胀目标,该国央行上周将基准7日回购利率上调至3.25%。韩国央行从2010年7月以来已经加息五次。

  IMF称,为了应对通胀,还需要外汇的灵活性。该组织称,同时,政府稳定物价的举措不能控制长期通胀预期。IMF称,预计2011年韩国经济增长4.5%,2012年将放缓至4.2%。韩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1.3%,为2010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快增速。

  韩国央行Kang接受采访时称,他对与美国经济前景表示担忧。他称,“外部形式更加不确定,如果这种不确定性加重,我们可能不得不放缓加息步伐”。

  IMF还称,使得韩国央行的政策利率更加支持系统金融稳定的考虑,将有助于避免杠杆作用和金融震荡对实体经济的影响。IMF称,韩国央行应该通过监视金融稳定指标做到这点,并通过加息避免冒过多风险。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