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聂梅生:养老地产回报率约15% 未来或出现井喷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聂梅生称中国养老产业未来将占房地产市场的3-5%,回报率起码在15%上下。10年之内养老地产或出现“井喷”

  【财经网专稿】记者 赵璐璐 6月17日,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称,中国养老产业未来将占房地产市场的3-5%,回报率起码在15%上下。10年之内养老地产或出现“井喷”。

  聂梅生在今日举行的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2011年夏季年会阐述了以上观点,她认为,在未来的10年,中国60岁以上的人口将到2.43亿,占总人口比重将达到18%。在2011-2020年这个阶段,中国整个福利保障、福利水平会不断提高。到2020年老年住宅将会成为消费主题,现在40-50岁的中年人,再过10年也将是支撑老年产业的主流。因此,预计10年之内养老产业会出现井喷现象,需求量会保持每年10%的增长水平。

  聂梅生提出养老地产的回报率起码在15%上下。她说道:“按照10%来测算,2010年需要投入16000亿,月租金以4200块钱一个月来租,每套年租金大概是5万元,这样算投入和产出的话,占未来房地产市场的3-5%,回报率起码在15%上下。”

  目前中国绿色养老住区示范项目已经建成、在建、待建的养老住区,已经达到15家。

  目前上市房企也积极参与养老地产的运作中,中国最大的住宅开发商——万科(000002.SZ)在北京房山打造的“活跃长者之家”也是养老地产中的一种形态。万科集团副总裁兼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先生曾对外表示,“房地产在‘十二五’还有很大发展,但到了‘十四五’时期,人口拐点到来的时候,住宅运营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

   

搜索更多 井喷 聂梅生 的新闻 更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