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商务部:我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农产品出口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22: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商务部官员:我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农产品出口国 质量问题企业或被取消出口资格

  新华网威海6月17日电 (记者 王希) 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王受文17日说,2010年我国成为世界第五大农产品出口国,在出口稳步增长的背景下,商务部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安全质量方面出现问题的企业可能被依法暂停或取消出口资格。

  王受文是在17日举行的“商务部出口农产品质量提升经验交流会”前接受采访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表示,我国花卉、畜禽等劳动密集型农产品出口具有一定的国际竞争优势,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中国外贸出口已经成为世界第一,下一步我们要做的就是提高产品附加值、完善产品机构,基础工作是提高出口产品的质量。”王受文说。

  未来如果发生出口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王受文表示,有关部门将根据问题根源采取对策,对于安全质量出现问题的农产品外贸企业,将依法予以处罚。例如出口至港澳的农产品企业,其供应基地需经过国家质检总局认可,若出现安全质量问题,企业的认证资格可能被取消,并可能不再具有出口资格。同时按照环保法规,出现问题的企业可能被暂停出口经营权。